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標準想太多!

星期一本來要把剪好的mp3帶去給龜跟學妹, 最後因故只一起吃了飯
因為只是午休吃個午餐, 所以我的穿著當然就是平日上班的穿著, 說起來跟我假日也沒什麼差別, 唯一的差別就是我上班日只穿同一件褲子, 上衣則千篇一律的polo衫
上次唱歌的時候其實龜跟徹已經看過我減肥的樣子, 不過她們看到我的時候我都是穿著舊時候XL的衣服, KTV那天我故意穿我最小件的上衣, 那是小白借我的, 很小件
褲子的部分我故意穿我留下來的40腰的褲子, 這件褲子我還蠻喜歡的, 穿起來褲管很大, 但是我想, 上衣這麼貼身, 應該會有突顯的效果
結果跟學妹吃飯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的想法完全是錯誤的
學妹跟龜先到, 所以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在位置上了, 學妹剛好轉頭看到我, 她很明顯地愣了一下, 我心裡想說我看起來有不一樣嗎?我今天這樣穿很隨便耶!
一坐下來, 學妹說我看起來比那天帥多了, 這時候換我愣了一下, 她說看起來比較瘦, 那天頭髮比較亂, 而且那天肚子有點大
這這這... 怎麼會這樣?
原來比較貼身的上衣讓我目前還擺脫不了的小肚子, 無所遁形
那件大褲子原來沒有突顯上半身的效果
原來用手整理過的頭髮, 還是亂呀!
是有點失望, 不過這個也倒還合理, 因為學妹沒有看過我以前胖的樣子, 那也表示我現在還不夠瘦, 要再繼續努力, 現在老姐從桃園回來了, 有個減肥的好幫手了, 繼續加油, 下次一定要讓人眼睛一亮亮亮!!!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愛聽廣播

我好像國高中生, 很愛聽廣播, 以前姐姐很愛聽廣播, 只是要我獨自面對那個發聲機器, 而且重點是又有一堆人在那邊講話, 音樂都不能好好聽, 所以我都是帶著我的隨身cd player, 是的, 是cd player, 那年代還沒有MP3 player
想想老人跟小孩真的很像, 就愛聽廣播這件事來講, 我心裡這樣認為, 小孩子愛聽廣播, 是因為可以聽到很多新歌, 而且在那個年代廣播不像電視, 很多話都可以講, 加上會講一些活動資訊, 因此受小孩歡迎
老人愛聽廣播, 因為熟悉吧, 也不太喜歡看電視, 畢竟電視很少有電視是設計給老人看的, 反而很多廣播的主要聽眾是老人, 另外一個原因, 我想大概跟我最近愛聽廣播的原因, 因為廣播讓我感覺不這麼封閉, 我不太聽廣播的歌, 主要是聽講話為主的廣播節目, 高雄的廣播大部分都是以音樂為主, 所以我都聽全省聯播的廣播節目
不管原因為何, 大家都愛廣播, 網路時代來臨, 廣播當然市場萎縮,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 依賴著廣播讓自己更快樂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盧彥勳打進溫網八強對台灣網球的影響

六月二十八日盧彥勳在溫布頓男單十六強比賽,三比二扳倒溫網亞軍、「重砲手」美國羅迪克(Andy Roddick),不僅是台灣第一位打進溫網八強的選手,更是十五年來第一次闖進八強的亞洲球員。

由於媒體炒作,盧彥勳立刻成為國內最受注目的運動明星,當然政治話題也不少,不過大家比較在意的是政府跟民眾對於網球運動的觀念是否會有改變?

結論是「不會」。

前天網球課因為兩個同學缺席,加上小君君提早離席,剩下我跟教練兩個人在球場,教練讓我練了半籃的高壓球,然後再給我來個套餐(相對於跑整場的全餐),打完之後我的全身的衣服濕到像被雨淋過,全身的肌肉也酸痛到一個境界,教練看我這樣,就叫我練練發球,不過我真的球拍已經舉不起來了,舊藉機跟教練在場邊聊天,還聊到櫃檯以為沒人了而把燈給關了一盞。

教練說其實盧彥勳是幸運,從他過去的表現來看,他並不是一個穩定表現的選手,加上他已經27歲了,其實在網球生涯中算是開始在走下坡了
我問教練那一般選手的巔峰是幾歲?教練說一場公開賽中有很多非常優秀的選手,很多選手都在等待機會出頭,很多選手都比盧彥勳要優秀,很多甚至17、18歲就已經封王了
教練說其實這次的溫網並沒有因為媒體的炒作而讓網球人口增加,以他在球場教學的經驗來看,其實並沒有什麼改變。

我其實跟教練有聊到有關業餘選手的事情,因為我覺得我對網球很有興趣,當然以我的年紀跟體能基本上就像教練講的,運動運動,保持健康就ok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給自己一個目標,網球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運動,只是進入門檻比較高,也不像其他運動,網球在場地跟對手都有比較高的要求。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大便風大

昨天在公司上廁所, 風超大, 一整個不舒服, 因為風太大, 感覺整個屎屁味整個被翻攪起來, 我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把垃圾桶的塑膠袋摺起來, 你問我為什麼不把窗戶關起來, 是我那個時候已經大一半了, 才想到可以把窗戶關掉, 超不舒服!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鎖頭事件

昨天下班之後要前往健身房, 路上卻發生了被流氓嗆聲的事件,

說來我也算白目, 走在十全路上, 還在想說鑰匙店不好找, 搞不好等一下到了健身房買到鎖頭, 還要花時間去找, 正在這樣想的時候, 就在剛過紅綠燈的時候就看到右邊有一間, 當下顧不及馬上往路邊靠, 就在這個時候擋到一台機車, 當時是有聽到這台車按我喇叭, 等我車子停好還聽到似乎遠處有人在叫囂, 所以就順著聲音看過去, 也許就是這一眼, 其實當下我並沒有特別覺得怎樣, 雖然有看到那個人停下機車往我這邊看, 但也沒多想就趕快進去買鎖頭了.

結果出來之後, 那個人應該是繞了一圈, 等我買完一出鎖店馬上騎過來擋在我車後, 然後我看著他在那邊大發雷霆, 我裝作完全不了解狀況, 然後我把耳機拿掉, 他開始一連串的髒話, 而且語氣越念越重, 說他叭我我沒聽到罵半天, 然後還說我睛(台語)他, 我一否認, 馬上拿起準備好在腳踏板的兩把鎖頭.

想想真妙, 我來買鎖頭的, 眼看就要被鎖頭給扁了, 看他怒不可遏, 不管我的解釋, 髒話越講越長, 我開始有點不爽了, 不過想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大概就說因為聽隨身聽沒注意到, 道個歉也就沒事了, 基本上回想起來, , 其實看他那個樣子, 大概心情不好正想要找個出口, 因為他一臉黑氣, 當他再罵人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盛氣凌人的狂氣, 反倒好像是被欺負的人在反撲, 當然欺負他的人應該不是我吧! 他在罵什麼, 一離開現場我就全忘光了, 畢竟我也沒在聽, 真不好意思.

也許我該挺身而出, 但是在那之前, 先好好鍛鍊吧!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心想事成

這兩天放假都往六甲跑, 因為星期六是兒童禪修班的最後一堂課, 所以去幫忙結業式, 做做課程回顧PPT, 每次去那邊, 中午吃吃素是一定要的, 不知怎麼地, 精舍的素食總是比素食自助餐的好吃許多.
當我在精舍做事的時候, 雖然跟我的宗派不同, 但是我也做得很開心, 有時候也跟著拜跟著唸, 心裡想著:反正萬物一切都是佛性的顯現, 都是大自在王佛, 也就沒這麼多障礙了.
中午以前跟嘉勵姐還有精舍的年輕人開會討論下午的流程, 看到他們嘻嘻哈哈的, 那時候心裡想著, 過去的我也是這樣吧, 開會的時候總是嘻嘻哈哈,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變成那個開會就是開會的人了, 開完會嘉勵姐跑來跟我說, 她覺得我老了, 也對! 其實下午課程中, 小朋友兌換禮物的時候, 看到那些隊輔們也跟著玩得很開心, 因為擔心時間會被延遲(因為很多小朋友都沒有辦法決定自己要什麼), 我只好出手, 讓這個階段的活動結束,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 自己真的老了, 跟年輕人真的有距離了.
作ppt的時候, 嘉勵姐跟我說他被通知可以上山了, 剛聽到的時候還聽不太懂, 不是常常回山嗎? 結果是嘉勵姐又往他的心願進了一步, 他被通知可以回山等待剃度出家了, 剛聽到的時候很驚訝, 然後一種很深的離愁才慢慢地浮現.
嘉勵姐這幾年來都在精舍裡面生活, 適應所謂出家的生活, 甚至他不同於一般的居士, 就跟法師一樣, 他是常住在精舍的, 而現在他被通知可以回山, 進一步體驗僧團的生活, 並且等待可以剃度的因緣.
這次上山就真的是出世的開始了, 想想人生真的很奇妙, 當天晚上回到家裡, 其實很難過, 感覺好像要跟一個朋友永別了, 出家真的是一件很重大的事, 雖然我認為其實嘉勵姐的經濟跟能力, 他如果不出家, 也許可以做的會更多, 不過一方面我的智慧還不夠理解佛菩薩的安排, 另一方面其實我好像可以稍稍理解嘉勵姐的心境.
就在今年3月, 我最愛的人離開了我, 往常每天每星期生活的重心就這樣不見了, 雖然家人都在, 但是我每天還是覺得自己好像孤單老人, 每天都必須要找事情來把自己的時間填滿, 只是很多時候, 即使自己好像很忙, 其實也都是腦筋空白默默無言地進行著, 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意義了, 去到哪裡都沒有意義了, 唯一有意義的就是想念, 所以這時候我也往宗教的方向去了, 開始我回到精舍做功課, 只有這個時候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講話, 或是只有這個時候永遠會有人聽我講話.
嘉勵姐跟我說他有東西想要跟我結緣, 就是送給我啦, 拿到手的時候隱約知道那個是什麼, 打開才知道那是我當時在劇團的時候, 劇團獲得傑出演藝團隊的獎牌, 心裡很是感動, 但是在這個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現我的心情, 很開心也很難過, 許多畫面開始跑出來, 那是我這人生最精華的時候, 雖然那個時候工作家庭感情都不順(汗顏的是現在也沒多順), 但是跟著劇團東征北討的, 也有許多令人懷念的回憶, 嘉勵姐開玩笑說他很厲害, 三棟房子變成三箱東西, 但是仔細看看那三箱東西, 其實就是嘉勵姐存在的證明吧! 當你失去至愛, 你也失去的自己, 即使有在多的金錢, 也買不到你真正需要的東西.
下午跟家峰聯絡過後, 他也決定南下, 因為嘉勵姐也有一個傑出團隊的獎盃要給他, 所以星期天又往六甲跑了, 再精舍的時候, 嘉勵姐沒有跟我們有太多時間聊天, 一直到回旗山的路上, 嘉勵姐才有時間跟家峰好好聊聊, 因為我自己開另一台車跟著, 只能問家峰他們在路上聊了什麼, 家峰說就是一些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
回高雄之前, 我們去旗山的一間冰店吃冰, 聽說是旗山最老的冰店, 吃冰的時候, 嘉勵姐說很久沒有像這樣在外面到處跑, 像個自由人一樣吃冰了, 說實在的, 他這樣講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也是啦! 上山之後基本上跟世俗已經沒有關係了, 怎麼可能還有事情要聯絡? 怎麼可能還會在路上亂逛呢?
這兩天腦子一直出現一個畫面, 那天我們去小港的一個幼稚園演出, 蘇的男朋友也跟著一起去演出, 下午結束後, 我們把東西搬回至聖路的劇團辦公室, 一直整理到傍晚, 那時候我還是一個人, 看著小華坐在一樓, 沒太多表情, 嘉勵姐顯得很開心, 蘇跟他男朋友則是很緊張的樣子, 那時候我想我應該要離開了, 在外面牽車的時候, 我看著小華坐在中間, 嘉勵姐坐在他右邊, 左邊則是一對小情侶, 他們圍坐著面對著外面, 天色漸暗, 家裡微黃的燈光把他們一家四口照得很清楚很溫馨,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替別人感到高興, 一個家庭就這樣傳承了下去.
離開旗山的時候, 嘉勵姐祝福我們心想事成, 我開心地跟他說, 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心裡也祝福家勵姐, 也祝福家峰.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對!我就是不爽..

本來從昨天應該就要開始回亞力山執行我的計畫,但是因為星期天我被擋在櫃檯不能進去,是有點不爽,所以就不去了,雖然真的很可惜,因為那邊的時間跟我上下班的時間真的很搭,不過一方面我還是希望每天能有時間可以去精舍拜懺,另一方面幾千塊錢的真不是這幾個月我可以負擔的,要的話也要等下半年,至少存摺裡有一些數字再去,本來都想要咬著牙給他刷下去,不過既然發生這樣的事情,那我也就順水推舟,錢省下來兼逼自己增強心智能力。
其實會想要去是因為自己又開始墮落了,想要把自己的時間填滿,要不然每次只要回到家就是吃,昨天回家趕忙煮了兩顆蛋,吃了之後雖然還是很想吃東西,但至少可以忍得住,即使後來我老媽一回來就開始拿東拿西在那邊吃,最後還拿出鴨腳在那邊啃,我還是忍住了,我想,忍過這個星期我就通過試驗了,就像凱蘭崔爾通過魔戒的誘惑一樣,加油了。
至於亞力山的事情,我只能說一家連一天便宜都不讓顧客占的公司,你要跟我說會多替會員權益著想,我想是不可能的,一個客人六個月內只能體驗兩次,即使那天下大雨,我還一大早冒著風雨大包小包的去到那邊,就這樣給我擋在外面,就祝福他們生意興隆囉!